才不叫猪青青

巍面日常——你不知道的事

面面篇(上)


 

从巍请了假在家陪我以后,我已经很久没有失眠过了,今晚可能是因为窗外的月亮太圆太亮了,他怀里太暖太舒服了,我竟有一点舍不得睡了。

 

 

身前这个人,最漂亮的就是眼睛,哪怕是闭上的时候,眼窝里都盛满了温柔的情意。不止一次,在他睡着的时候,偷偷亲吻他的眉眼,如果被他发现了一定会伸出温热的手掌覆上我的眼睛,我一向不喜欢黑暗,但是如果是被他障了目就能换他在我额前的一吻,我也会觉得片刻的黑暗甘之如饴。

 

“巍,明天也要更爱我才行。”

 

他的呼吸均匀又平坦,应该是睡得很熟了吧。有一些事我很想和他说,但却不想把我们之间的时间浪费过去的事故里。

 

 

如果我不说的话,你会知道吗?你会怪我吗?

 


我也曾反抗过心魔所控, 

可对你的爱来势汹汹,如山洪猛兽。


 

我不相信你会丢下我,也不相信你会厌恶我。可是天柱里实在是太冷了,他们想我永远都困在里面,可我不甘心。


我还没有告诉你我有多想你,你还没有好好看看我长大后的样子,我还没有听到你亲口说我梦到的那些好听的情话,你还没有补偿和奖励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忘记爱你和找你的我。

 

他说,我该恨你,我不听。

 

他说,你永远都不会爱我,我很害怕。

 

他说,相比爱,恨你才是在天柱里活下去的唯一机会。

 

我多想活着出去见你,所以就让我恨你一次,可以吗?

 

 

我没有想到,原来爱有多深,恨就可以有多深。可我参透的太晚了,你被小云澜搂在怀里,满身都是我给的伤痕,你对我说,别再错了。

 

为什么不能早点告诉我?为什么不早一点告诉我,我错了。

 

恨你是我无路可走的决定,我错在于,不该在你爱上我之前,就已经爱你入骨无药可医。

 

 

 

 

我也曾甘心只做你生命的旁观者,

原来爱你也可以像涓涓细流,无止无休。

 

 

为什么命运总是不愿意对我好一点,明明可以在做了那么多十恶不赦的事之后归入尘土一了百了,但命运非要让我死里逃生。

 

罢了,跟在你身后,看看你的背影也好,就当你补偿我一万年来的一往情深了。

 

原来面具后面的你会这么爱笑,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嘴角的弧度也乖乖巧巧的。你瘦了,但身上的伤应该也好的差不多了,我偷偷听到特调处的他们说,你也有魂火了,鬼族也进了轮回,小云澜的心愿也了却了。

 

原来命运待我真的不赖,你知道吗,有了魂火的你路过之处空气都是暖的,闭上眼睛,就像被你抱进怀里一样,就像我梦里梦到的感觉一样。

 

原来你也会想念我,你想我的时候皱眉的样子是最醉人的酒,总会让我忍不住再向你靠近一步。不过你眼中自始至终有一个小云澜就够了,那样清透干净的眸子还是不要被我沾染的好。他对你的好是真心实意的,你怎么就不领情呢,爱而不得的感觉我再清楚不过了,我希望你永远都不会知道。

 

原来你这么希望我再活过来,真傻,如果你愿意回头看的话,你会知道我从来都没有离开过。可是轮回已经成了,我是唯一身出轮回之外的鬼王,我活着也死了,我活在你心里就够了。

 

原来你也会这么自私,当真不顾众人的反对要用自己左肩的魂火把我复活。可我才学会如何爱的卑微,才从苦涩的注视里尝到一点点甜蜜,对你的事我从来都不聪明,你想要的朝夕相处我学不会也给不了。

 

原来你也会因为得不到而抑郁、愤怒、狂躁、颓废。小云澜有没有告诉过你,你脸上也会闪过我曾对他露出过的暴虐,你早就不是我的嵬了,现在也不再是他的沈巍了,现在的你,到底是谁,还是你到底想变成谁?

 

我骗我自己,你一个人过得太苦了,而我什么样的爱都有,只要你习惯上一种就好,我便可以成为你苦涩生活的调理。

 


我自欺欺人,却满心欢喜。这是你最后一次手握山河锥目光灼灼的等待了,你会开心吗?

 

我在你身后,终于可以冲过去拥抱你的背影。

 


“哥。”


 

原来被你怀抱的感觉和我每一次梦到的都不一样。


原来你与我,从来都不是旖旎的春光,你是灼烧在我心头的不会泯灭的印。


评论(7)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