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不叫猪青青

无神

8.


自上次以后,沈面就尽量少的与他的好哥哥接触,少接触就能少露马脚就少一分被识破的可能。


可沈巍呢,从刚开始的几天察觉到弟弟躲着自己着急上火之后,后来竟然也不追着赶着的找沈面了,甚至偶然遇到都会绕着走。


哼,他不理我也挺好的,我也不用费心的躲着他了!


可是我可以躲他,他凭什么躲我!


沈面越想越生气,他可以丢了命但是不能丢这个人丢这口气,他今天非得找那沈巍问清楚,他凭什么!


这天没下早朝沈面就跑到殿外等着,左等右等,等着大臣走了一波又一波,也不见沈巍出来,一旁的烛九看着沈面腿都软了在一旁捶腿,这才破了沈巍的规矩,擅离职守过来小声和沈面交代。


“大人莫等了,王最近每天要议事到很晚,你这样等该累坏了。”


“我今天一定要等到那个负心汉,,,,”


沈面锤着腿,一股子电流从脑间闪过,目光从殿门转向了眼前的烛九。


烛九觉得后脊梁骨发凉,,,,,要完!


“诶,阿九,你最知道沈巍的,他最近为什么总躲着我。”


“这,,,,”


烛九不说,祸从口出,上次沈巍没罚他可这次就不会轻易放过他了。


“你不告诉我,我就不走了。这天热,又没风闷的很,我心里憋着一口气,哪一阵真喘不上来了还麻烦阿九帮我收了尸首转交给沈巍,也算全了我们兄弟情深。”


“大人可别这么说,”烛九听了赶忙跪下,不知为什么,他虽是沈巍的手下,却从来拒绝不了沈面的要求。“王躲着大人,是因为有些事没法给大人一个交代,”


“什么事不能给我交代,你最好痛痛快快全招了,要么我就要进去闹了,看他沈巍能不能给我个交代。”


“大人,,,这,,,恕烛九不能。”


“你!”


沈面本来也没有想着要逼烛九的,可这大话说出去了自己都没给自己台阶下。好在这个时候议事结束殿门大开,里面的官员都走了出来,老远看着沈面赶紧低头弯腰拱手的退下了,剩下沈巍快步迎了出来,一手拉着沈面一手扯着宽袖抬起给沈面挡着太阳。


“面面你怎么来了。烛九你怎么也不通禀一声,这么大的太阳,晒坏了你负责的起吗!”


烛九头叩在地上不敢起身,沈面撇了撇嘴。通报不通报还不是他沈巍一早下得命令,现在在这装什么大尾巴狼,要说真通禀了,他今天可能就逮不着这大忙人了。


“你也知道晒死人,还不带我进去,在这发什么脾气。”


“面面,,,,”


沈巍不悦,赶紧拉着人进了屋子,一挥手带上了门。把人拉到了龙椅上坐下,抬起小腿搂进怀里开始给人按腿。


“怎么,还不让我说了。”


沈面看着沈巍不悦的样子竟然有些心虚。他不如之前那般宠爱自己了,沈面心想,那个给不了的交代或许就是,,,,,


“不是的!”


这丫居然知道我在想什么?!沈面一愣。


“我对你哪里不够好,你说出来是应该的。”


???真这么神,那我的计划不都早就被他看破了!!沈面额头渐渐渗出了冷汗,手也慢慢移向自己贴身的小刀。


“可你为什么总是要偏袒烛九,每次都是这样,让我怎么能不多想!”


啥????沈面看着沈巍还没等回过神,沈巍就被沈面看红了脸,推开沈面的腿想逃,就被沈面不怀好意的捉了细白的小手,拉着紧挨着自个坐下,一脸坏笑得凑了上去。


“怎么,哥哥这是吃醋了?”


沈巍被这一声哥哥叫的肝颤,这坏蛋小时候也是叫哥哥的,小时候叫着甜甜绵绵的,乖巧可爱。长大了再叫,总觉得话里话外藏着一股子调戏的意味,让沈巍禁不住心头一动。


“我,,,,我没有。”


“没想到哥哥这么喜欢我。”


沈面整个人都快挂到沈巍身上了,芊芊玉指勾住了沈巍的下巴,脸贴的极近,扑面而来的鼻息烫的沈巍发颤。


他快爱死他这纯情的小模样了。


“那你告诉我,你这几天为什么躲着我?烛九说你有事情没法和我交代,到底是为什么?”


沈巍看着沈面,眼睛水汪汪的翻着波儿,论谁看都不想那个冷落别人的,倒像是受了欺负受了冷落的那个。


“我,,,,是,是咱俩的婚事出了变故。”


果然!


沈面捏着沈巍的下巴,手指渐渐嵌进了肉里,眼神不经意间犀利了起来。


“你不想和我成亲?”


沈巍目睹了沈面眼底闪过的一丝暴虐,先是一愣,然后张开了怀把沈面紧紧紧紧的揉进了怀里,泛红的下巴深深地埋进了沈面的颈窝。


“不是的,我做梦都想和你成亲,我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和你成亲。只是最近下面上奏淮南一代流匪猖狂百姓民不聊生,为首的见首不见尾,我派了几波去调查都没了音讯,,,,一方百姓不能安居,我,,,我实在没有心思,,,,”


沈面心头一松,一时间不知道自己是放心了什么,是放心沈巍一时间不会再逼自己成亲还是放心,沈巍只是有事牵绊才没再提成亲的事情。


“那你想怎么办。”


“我想亲自去趟淮南。”


沈巍把沈面从怀里拉开了些,眼神灼灼又坚定的望着沈面。


“那我,,,和你一起去。”


如果宫里想不到回去的办法,那宫外说不定能找到些线索。


“不行。你不能去。”


“凭什么?你就可以去我就不行。”


“面面。”沈巍拉着人的手,揉着他手心里的那块软肉,“你大病初愈经不起这折腾,还是在宫里好好养着,等我回来我们就好成亲。”


哼!沈面甩了沈巍的手,气的背过身去不看沈巍,眼珠子转了几转,心头就上来了主意。


“我不管,素闻宫外多美人,你不让我去肯定是怕我误了你的美事!那我不去算了,就让我一个人,。,。一只鬼在这深宫大院自生自灭吧!”


“面面不要胡说!我怎么会让你一个人,只是此行诸事难料,我怕你有危险才不让你跟去。”


“可你说过再不会丢下我一个人的!”


沈面说这句话时一股暖流从心里涌了上来冲的鼻头酸了眼睛也红了。


可他什么时候说过呢,,,,,沈面不明白自己怎么会随口说了这么一句,一时间慌张无法应对自己的失态,唯恐沈巍看出破绽。


可沈巍却跟着红了眼,更珍惜的样子双手拉着自己往他怀里去,两只手碰上了沈面微凉的脸蛋,盯着沈面一双明眸看了许久,最终还是叹了口气,把人搂进了怀里。


“哥哥再不会让你一个人了,我让你随我去就是了。”


沈面身体不受控的抽搐起来,好像心里建设了好久的堤坝一下子塌了,决堤的洪水一下子奔涌了出来。沈巍轻拍这沈面的背以做安慰,嘴里小声暗道。


“你这样子,让我以后如何拿捏得了啊。”


评论(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