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不叫猪青青

悟空

5.


鬼面觉得自己应该重新认识一下嵬了!


虽然他榆木脑袋长的也没自己好看说话也不怎么好听,可不得不承认,他处理伤口的手法还挺好的,话不多倒也算是安静,长的也还过得去至少比他见过的人都好些,而且身体还格外暖融融软乎乎的,晚上抱着睡好像也是很舒服的。


而且,他这么大个人,留下来给自己打打水采采果子写写作业啥的也很好啊。


最终鬼面权衡下来决定还是大发慈悲的收留了嵬。可自己的人可不能穿破破烂烂的衣服啊,就嵬自己那几件这几天下来早就撕把个稀烂了,鬼面撑着脑袋想了很久,最后还是找出了件旧青色袍子给那人先穿上,想着今天就带那人下山买衣服去。


青色的袍子上绣着云纹,还镶着紫色的边。这衣服只是放的久了说旧还是算不上的。想想来历还是鬼面上次下山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极油腻的男子,拉着自己非说是自己像他的一个故人又是要同行同乐,又是要给鬼面买漂亮衣服和首饰。一开始鬼面还觉得新鲜,可时间久了就觉得如此人类肤浅又无趣,于是卷了衣服首饰一溜烟就回山上去了。带回来的东西他与他的妖精朋友们分享遍了,独独这套青色衣服精致的很被他留下了,没想到竟然还派上了用处。


换好衣服的嵬被鬼面盯着看的耳尖发红。


“怎么,是我哪里穿的不对吗?”


嵬问得小声,鬼面赶紧把快长在嵬身上的眼睛扯了下来。


这人,刚起床就可以不好好绑头发嘛!没想到这青色的袍子就像是为嵬量身定做的一般,不仅是身长尺寸都合体的很,那精致的纹饰和青紫相见的颜色竟衬的嵬仙风道骨,再加之简单捆绑住的长发温柔的垂下,还真是仙子模样,让鬼面一下子拿不下眼来。


“你这样出去成何体统!还不快把头发绑好,邋里邋遢的带你出去我都觉得丢人,,,,是丢妖!”


嵬被鬼面说得一愣,低头答量起自己的穿着,鬼面的山洞里哪有什么镜子,他只得往外走走,借着一个小水坑照了照自己,也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啊。思来想去还是把刚刚藏起来的银色发饰拿了出来对着倒影别在了头上。


原本不想戴的,嵬想着,男人还带什么头饰呢。


这下穿戴好了,嵬进了山洞对上鬼面的眼睛顿时觉得不好意思起来。


“这次,,,好看了吗?”


“好,,,,,”鬼面失神,而后赶紧晃了晃脑袋,“好看个屁啊,你看大太阳都爬到哪了,带着你出去天黑了都不一定能回来,你还有空梳妆打扮。”


鬼面学着先生的样子气鼓鼓的负手走在前面,脚步又急又快也不管嵬跟不跟的上,心里奇奇怪怪的又酸又痒,反正就是乱的很。


嵬在后面跟的吃力,转了几个弯再寻居然就没有鬼面的影子了。


“哟,这是谁家的漂亮小哥怎么就在这林子里找不到路了?要不要跟我去我家坐坐,我家有好吃好喝还有漂亮姑娘,保证让小哥你去了就舍不得走了。”


嵬抬头一望,是个在树间荡着秋千的橙衣女子,柳眉凤眼纤手细腰的漂亮的很,嵬知道,那是只金毛狐狸。


“呀!小哥哥你的衣服真好看啊!我看着好眼熟啊,我能摸摸吗?”


稚嫩的童声在身边响起,嵬低头一看,一个胖乎乎的小姑娘正伸着小胖手要触碰自己衣服上的纹饰,紫葡萄一般的眼睛晶晶亮的看着自己,这是只小九节狼。


“阿金阿金,这人可不敢惹得!他可是鬼面的人,这几天他都是住在鬼面洞里的我可是亲眼看见的!”


一个书生样子的男人收了蛇尾从颗大榕树上跳了下来,走到橙衣女子的身后给女人推着秋千,两个人看上去亲密的很。


可女子不以为意,反而对嵬更感兴趣了,一双金眸渐渐显现,竖瞳立起仿佛要把嵬有几根骨头都数个清楚。


“多可惜啊,你怎么就跟了鬼面了呢!”那女子忽而化作一阵青烟来到嵬身边,一只细嫩的手轻轻搭在嵬身上人也靠了上来。


“他一只公猫怎么能知道你的珍贵呢。”


浓烈的胭脂气熏的嵬直皱眉,身子不住的躲着金狐狸的靠近,然后就不知天旋地转被人拉到了一边。


“我是不知他的珍贵,不过他是我的人了,别的妖谁敢惦记就要和我鬼面比一比!”


小狸猫话里凶狠,脸上也跟着较劲凶的厉害,还不忘露出了獠牙示威,吓得几只小妖赶紧化了原型跳进树丛里躲了起来,那金狐狸也摇了摇尾巴识趣的走了。


鬼面拉嵬的手拉的紧,走的也急,后面被拖着的嵬不知绊了多少跤。


“你,你真是气死我了!我一时不盯着,你就和那么多妖混到一起了,当真觉得漂亮姑娘都不吃人嘛!”


鬼面突然一停,跟在后面的嵬一时没止住就撞到了鬼面身上,两人四目相对气氛突然尴尬起来。


看着嵬一副诱人不自知的样子,鬼面觉得自己更气了,气的脸红红气的脑壳疼,气的鬼面直勾勾的瞪着嵬却再说不出一句狠话。


嵬转了转眼睛,又微抿了抿嘴。


“她又不好看。。。。”


“你说什么呢,能不能大点声!”鬼面不耐烦道。


“我说,”嵬提了提音调,顿了顿,想了想,格外认真的对鬼面说,“你比她好看多了,你最好看。”


“你!!!!!”


没想到啊!原以为是颗傻木头,结果是个登徒子!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