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不叫猪青青

巍面日常——自我

清明节诈尸一下,不知不觉这些年,娃都快一岁了,每天忙忙碌碌,连约个清明节诈尸我都迟到真是不好意思。以后会经常回来看看,更不更随缘啦,爱龙龙,更爱大家,太久没上线居然还有八百多粉,写的文还一直有推荐和点赞,真的好感动😘😘


—————————————————

“我说了你别管我!”

“我是你哥哥。”

“我不需要不相信我的哥哥。”

“我,,,,”

 

沈面在风里掐断了一支烟,漫无目的在海边走着,他不会回家的,但是又不知道去哪里。今晚的海风很柔很美,有一点让他想起那日与罗浮生一起的江边。

罗浮生,是一个美丽的意外,沈面心想。

他好像用力的爱着好多个人,但又好像从来没有真正爱过一个人,因为他总是一个人,如果真的爱一个人的话,怎么会忍得住不去找他不去和他在一起呢。

沈面看完了罗浮生的整个人生,但罗浮生却从来不知道他的存在。

沈面是一个引渡人,因为犯了错误所以要引渡10个至纯至善的人前往新生,功过相抵。他早早得就找到了第十个至纯之人,所以悠闲的停了下来看着事情的发生。

他其实是不信的,他是不屑的。或者说,他是不在乎的。

“你的时间到了,有什么未了的心愿没有,我可以帮你实现。”

江边的男人疑惑的抬头看了看来者,银色的头发,没有影子,他笑了。

“原来我是死了啊,我说呢,你来晚了啊,我还以为我做梦呢。”罗浮生笑着看着身旁的沈面,“你酒,给我来一口呗。”

“我可没多少耐心,我只满足你一个愿望。”沈面晃了晃手里的酒瓶子,瓶子里的酒被晃的叮咣乱响。

“嗯。”罗浮生望着平静的江面,觉得心情也是如此平静开阔,活着的时候,想要的太多,死了突然间有个人说能满足自己一个愿望,反而想不到要什么了。生死殊途,活着的人有自己的活法,死了的人还去强求什么。

他转过头对沈面坦然一笑,“来一口。”

“你很有趣,”沈面把酒递给了罗浮生,“你的心愿完成了,我的罪过也赎完了,我们都解脱了。”

两只鬼,有一搭没一搭聊着,你一口我一口,很快酒瓶子就见了底。

江面起了大雾,罗浮生的魂魄在雾里渐渐模糊。

“抽烟吗?”

“不是光能满足一个愿望吗?”

“这算我功德圆满,心情好,送你走。”

罗浮生愣了愣神,“不至于吧,我不是都死了,难道坏人做多了要魂飞烟灭了?”

“嘁”沈面笑笑,“你做的坏事能有我多?魂飞烟灭轮得到我也轮不到你。”

罗浮生眉头松了松。“你这鬼差,说话神神秘秘,吓唬我第一次死呢?”

雾气在草木上凝出了一层霜,一个黑影用大雾中走了出来。

“你说的鬼差来了。”

“呦,你俩黑白双煞呢。”

沈面没好气的给了罗浮生一个白眼,“跟他去了少说话多办事,你有功德傍身,既然不愿投胎,就就在他身边好好办事吧。”

“啥意思,我也是鬼差了?你们鬼都不爱说话吗?”

“说多了掉价。”沈面踩灭了烟头,一挥手把罗浮生的魂魄收在手心。

“这是第十个至纯至善的人,我想引渡他投胎,但是他自己无欲无求不愿在投胎轮回,就让他跟着你吧。”

沈面把魂魄递给沈巍,转身就要走,被沈巍拉住了胳膊。

“天地要你引渡十人投胎,最后一人既然不愿再入轮回,就不算完成。”

“大人,你和我计较。”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就算完成了,你想去哪。”沈巍的手握的更紧了。

沈面停住了脚,抽出被沈巍拉住的胳膊,轻轻挥一挥,江面的雾散了好多。

“大人,天地不都是对的。它让我引渡十人赎罪,但是它没有料到,我引渡完十人,并未觉得我有罪。是因果是执念罢了,若要给亡魂一个交代,大人把我和这雾一块散了罢了,我知道你能做的到。”

沈巍的眼睛,红了。

“你也知道,我不会这么做。”

沈面太久没有对沈巍这样温柔,他摸着沈巍的脸,“哥,放下这些年也放过我,一介凡人都能想通的事情,我们两个鬼被困了这么多年也该想通了。”

温热的液体在沈巍的眼窝打转,复杂的情绪一时间全涌上了心头,在双目之间奔涌而出,再伸手去握人已经不在了,他念了一个诀,和大雾一块消失了。

第二天的龙城依然平静,罗浮生在大殿里溜溜哒哒,这摸摸,那瞅瞅,到处都新奇的很。一个肩上扛了只黑猫的男人走了进来。

“面生,新朋友啊,你们家大人呢?”

“里面。”罗浮生打量着这个服装怪异的男人走了进去,嘴里叨叨着,“现在这个鬼府是哪年啊,怎么都穿的奇奇怪怪,看来得好好熟悉熟悉,免得掉价。”

大殿里面,沈巍正在处理公文。

赵云澜有口难开。

“你,那个,昨天怎么样啊。”

沈巍把头埋在公文里,言语里没有一丝波澜。

“走了。”

“哦,”冷,这大殿里更冷了,赵云澜心想,一时半会没事再不来这里了,但是吧,这鬼王两兄弟的爱恨情仇啊,简直比电视剧还吸引人啊,不更新让人想的心里直痒痒。“去哪了?”

一句话问出来,肩膀上的黑猫都打了个哆嗦,哪壶不开提哪壶。

沈巍手里的笔顿了顿,又在纸上哗哗哗的写起来。

“天地之间,说不好在哪。”

一阵凉风在大殿上空吹过,沈巍一笑。

评论(9)

热度(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