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不叫猪青青

巍面日常——出差

我没有咕咕咕!迟到的七夕礼物请查收。

大家七夕快乐鸭(*/㉨\*)捂脸

(没有校准偷偷睡了,但是明早会好好检查一遍的,大家晚安哦!)


沈面睁开眼的时候,沈巍已经走了。经历生产那次两人浴火同生命格早就连在了一起,双生子的感应强烈了很多再加上异能的强大,沈面很清晰便感应到沈巍走时在自己嘴唇上留下的深情一吻。


“小兔崽子们起床了吗!”


他的儿子他最清楚啦,哪里还需要娇滴滴的被叫着起床,只需要坐在床上喊一声,两只崽子就从门口手脚并用的冲了过来,抱着沈面没有章法的亲着,奶甜奶甜的味很快就冲掉了沈巍之前留下的清新淡雅的味道。


“爸爸爸爸!”


“爸爸爸爸!爸爸!”


“诶诶诶!怎么啦,大清早这么闹腾。”


沈面从被自己把两只小崽子拎了出来,一只一只的顺好毛,然后左边一个右边一个搂进了怀里,每个脸蛋上都亲了一口。


“爸爸,说好了今天去哪个漂亮哥哥哪里,给我们买冰淇淋吃!”


“要好大好大一个冰淇淋,好大好大的那种。”


“好,给你买好大好大的冰淇淋。”


给两个小朋友梳洗完毕后,沈面也简单收拾了下大手牵小手的出门了。


每每夜里温存的时候,沈巍总爱把他的一绺银发握在手里摸一摸,鼻子凑上去闻一闻,贴上嘴唇亲一亲,似乎对他这一头斑驳的白喜爱的很,这样久了沈面也慢慢对着一头白发喜欢了点也就不爱藏着掖着了。


现下每次出门,沈面或者是简单的把长发扎一个马尾,或者像今天一样直接梳顺了加个鸭舌帽就好。虽然只是一件白t加条牛仔裤的穿搭,可漂亮的银发和白到发光的手臂以及一双乖巧活泼的奶团子依然让沈面成了整条街最靓的崽。惹得排队买早餐的女孩们都忍不住要打听几句。


“爸爸爸爸,那个漂亮的姐姐总是看你!”


不用顺着奶团子指的方向看过去,沈面就知道人家小姑娘肯定是被奶团子的话羞红脸了,赶紧握住奶团子的伸出的小胖手。


“可不要乱说哦,嘶。。。。”


刚教育着沈琟,沈面突然觉得牙周一酸奇怪的很,好像是狠狠的用力咬牙久了一样的酸疼感,让沈面有点摸不着头脑。


“巍巍爸爸怎么教你的,怎么可以用手指着别人呢,小琟这样不乖没有礼貌,巍巍爸爸会生气的。”


虽说都是第一次带孩子,但是沈面好像比大部分新手爸爸都要从容温柔又体贴的很,每次教育小琟小烨的时候不论事情大小他都是微皱着眉头极认真的和两个娃娃讲道理,每次沈巍在一旁的话都会被这样的沈面逗笑,说他像个颇有经验的幼稚园老师。


等小琟听懂了乖巧了点了点小脑袋沈面就会奖励似的把团子搂在怀里亲一亲脸蛋,顺便许诺给乖巧的宝宝买肯德基最大的冰淇淋,等看着两个娃子高兴的跳脚沈面突然觉得自己的牙好像不算了心里还有一点甜丝丝的感觉。


顺利的吃饭了早餐,沈面牵着小琟,小琟牵着小烨,爷仨又去了超市,小烨趴在酸奶柜台旁看着琳琅满目的酸奶挪不开眼,恨不得把每一罐都打开来喝掉,连瓶盖上的酸奶都要舔的干干净净。


“弟弟弟弟,你想喝什么味道的啊!”


“我想喝黄桃的!还要葡萄的!那个那个芝士的也想喝!”


“每人每天只可以喝一罐哦。”


“哦。。。。”


两只可怜巴巴的团子趴在柜台选酸奶的时候,沈面远远的望着海报上的漂亮哥哥愣神。


他真好看,沈面心想。笑起来的样子温温暖暖还有些像沈巍,可淘气起来的小表情又有点像自己。好像命格里的缘分一样,有些人纵使知道这辈子都不会有交集,但每次相遇都是惊鸿一瞥乱人心弦。


“嘶,,,,今天这是怎么了。”


沈面下意识的捂住了心口,好酸啊,从心到胃,活像是吃了一大颗酸柠檬。仔细想来好像从早上开始就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可还未等到沈面细想,一只软乎乎的小手就捉住了沈面的小指。


“爸爸我要黄桃味的和草莓味的。”


“嗯?只可以买一种口味哦。”


“爸爸爸爸,小烨也想要桃子味和草莓味,给弟弟买嘛买嘛!”


沈面摸了摸小烨的脑袋,虽然人还小可是处处都冲着弟弟,这个哥哥做的倒是比沈巍像模像样多了!


哼,臭哥哥。


沈面心里想着,突然鼻子一酸。这次就是再无心,沈面也该意识到了。


“走吧,我们回去做饭,然后爸爸下午带你们去看漂亮哥哥好吗?”


“是那个,那个,那个哥哥吗!”


小琟踮着脚伸出小手小心翼翼的去摸酸奶海报上漂亮哥哥的脸蛋,小烨赶紧迈着小短腿跟上张开小胳膊现在小琟后面关心的护着。


“对,就是这个小哥哥。”


好爸爸牵着两个蹦蹦哒哒的小宝贝回了家,酸爸爸现在超市酸奶柜台上气红了眼。他可不敢随便吃沈面的飞醋了,上次因为瞎猜吃醋的事情喝了酒被沈面罚着在门口站了好久,以至于半个月过去了只要一出门碰见赵云澜沈巍就自动羞红了耳朵。。。。。可,可这人也太过分了!自己看帅哥就算了,怎么还带着孩子!那巍巍不就真成了老婆不亲儿子不爱了????


中午的时候沈面把两只小包子送回了笼屉蒸大觉以后故意没有休息来到沈巍的书房随便捡起一本书来看,果不其然沈巍就发来了视频通话。


“怎么?出差不忙啊。”


那边的人脸色不是很好,倒也是笑盈盈的。


“中午了大家都休息了,但是我有点想你了所以找找你。你,,,,上午干什么去了?”


“上午带你儿子去买冰淇淋和酸奶了,他俩玩的可开心了,还抱着朱一龙的立牌说要带回家,小孩子真可爱。”


“哦,,,那,,,那是挺可爱的。”


沈巍耷拉着脑袋,一股子的酸苦气又在沈面心口纠缠了起来,沈面想笑,到总觉得多忍一秒爽一秒,越发想逗沈巍了。


“哥哥,我今天有点难受。”


“嗯,,,,嗯?怎么难受了?”


沈巍突然紧张起来,整张大脸都凑到了屏幕上,好像整个人都要从屏幕那头钻过来了。


“我今天老觉得心里面堵得慌有点疼有点闷还有点酸,就像是,,,就像是,,,”


“像是什么?”


沈巍觉得这毛病也太奇怪了些,什么病又酸又闷又堵还有点疼????可想想这感觉怎么这么熟悉呢。。。。


“就像是吃了好多柠檬或者喝了一大坛子的醋一样,难受的很。”


“这,,,,,”


沈面见视频里的沈巍眨了眨眼睛,望着自己一副无辜,其实脸上早就和喝了酒的大桃子一样,只叫沈面想亲一亲。


“面面,,,我这突然有点事情,等我晚上,再找你吧,,,,先这样。”


等沈巍那边手忙脚乱的挂了电话沈面才没忍住的笑出了声。他的心脏一下子蹦蹦蹦蹦跳的可快了,那里面住了一个小小人儿,那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在他还是个小娃娃的时候,那个爱穿黑斗篷的飒爽英气的小人像一颗种子,偷偷的又霸道的一个猛子扎紧沈面的心里,就再也不出来了。


下午的时候不论沈面怎么刺激,再也没有那种心酸的感觉的,想是沈巍生气了或是伤心了或是害羞了,再没有过来偷看了。


晚上沈面和折腾的一天的小崽子们一块洗了澡,三个大宝贝一块窝在一张小床上,挤着盖在一床小被子里,两双亮晶晶的小眼睛期待万分的望着沈面,又到了一天中的故事时间了。


“今天爸爸给你们讲一对小兄弟的故事。”


“亲兄弟吗?长的一样吗?像琟琟和哥哥哪样嘛?小弟弟的哥哥也像烨哥哥一样对琟琟那么好吗?”


沈面一时间竟有些招架不住这个问题大王了,好在小烨一把抱住了弟弟,肉嘟嘟的小手虚虚的盖住弟弟肉嘟嘟的小嘴巴,表情认真的很。


“嘘!不可以打断哦,要认真听哦。”


“嗯嗯!”


两个团子相拥在一块,看的沈面心底一热。


“从前有一对小兄弟,就像小琟小烨一样他们长的一样又相亲相爱,一起生活在昏黑幽冷的大荒。”


“他们生下来就没有爸爸妈妈只能两个人相依为命,哥哥有什么吃的用的都紧着弟弟先来,把弟弟宠得事情不会干几件脾气但是日渐增长。他总是想着,只要有哥哥在就不会让他饿着也不会让他受欺负受委屈。可有一天,不听哥哥的话跑出去被坏人捉走了,哥哥为了救他也被坏人打落了悬崖。”


两只小团子听到这里,相互抱得更紧了。


“被坏人捉走的日子里,弟弟时常饿肚子因为什么都不会做还挨打挨骂受尽了欺负。任性的他把所有的错都怪在哥哥身上,怪他纵容自己任性偷跑,怪他没有保护好自己没有打败坏人,怪他没有来救自己,后来后来,时间太久了,弟弟也不记得到底在怪哥哥什么,再久些,这份对哥哥的埋怨甚至成了弟弟在苦不见天的日子里活下去的指望了。”


听到这里,被窝里的团子瑟瑟的抖着,小团子一双小手捂着嘴巴还是哼出了声。


“呜呜,,,,不要的,琟琟不会讨厌哥哥的。。。呜呜,,,哥哥也不会不要琟琟的。”


沈琟扎着脑袋往沈烨怀里拱,沈烨就打开怀抱把这份恐慌完全接纳,皱着一张小胖脸轻轻安抚这沈琟。沈面轻叹了口气,伸手抚平了小烨的眉头。


“那最后呢,哥哥有找到弟弟吗?”


小烨问道。


“有的,他们相遇了,在一起了,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


“唔,那就好,我就知道一定会找到的。”沈烨松了口气,拍了拍沈琟的背,轻声细语道,“弟弟不要哭了,哥哥找到你了哦,以后就算是我们走散了你也不要害怕,我会一直找你的,一直到找到你为止。你有什么气都存起来等到我们遇到了再一块对着我发,千万不要像故事里的弟弟那样过的那么不开心了。”


“呜呜呜,可是琟琟,琟琟没有哥哥不会开心的,琟琟不要和哥哥分开。”


稚嫩的团子揉着红肿的眼睛更加往大团子的怀里缩了一缩,看的沈面的心里又心疼有内疚,怎么想现在和他们说这些都好像太早了些。


“那哥哥和你保证,我们永远都不会分开的,我会一直在小琟身边保护小琟的。”


“小琟也要保护哥哥!小琟不会想那个弟弟那样不听哥哥的话,不会怪哥哥的!小琟最喜欢哥哥了!”


“哥哥也最喜欢小琟了。”


看着两个团子最后相亲相爱的抱在了一起,沈面的内疚总算是有所缓解。两只团子抱来抱去累了也就睡了,沈面熄了灯也就从房间里退了出来,回到了他和沈巍的床上躺着。


夏末,夜里开始有了几丝凉气,沈面翻来覆去的也睡不着,在一起久了,那个人一离开


自己竟然还不习惯了。


迷迷糊糊中,有一团温柔的东西从身后靠了上来,一只手轻拾起搭在沈面脸上的那一绺银发爱惜的摸了摸又凑上去问了问,像是久旱逢甘露,一下子就解了相思之渴,一双温热的唇瓣紧跟着就落在了这细密的发丝上。


“回来还偷偷摸摸的,让我等了这么久。”


沈巍没开灯,就着月色把背对着的人翻了过来,一双水瞳望向自己,水波荡漾。


“我今天是不是不应该和他们讲那样的故事。”


沈巍在水面上落下一吻,一只大手摸着沈面的脸颊又轻轻揉着沈面的耳廓。


“我知道你是想让小琟多体谅一下哥哥。”


沈面埋头进了沈巍怀里,声音从胸膛里传出来,闷闷的痒痒的。


“小烨现在宠着护着小琟的样子,和你小时候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沈巍轻抚毛茸茸的后脑,轻笑。


“兄弟间相亲相爱不好吗,你想多了。”


“可我不想他那么累。小的时候不懂事,现在想着那时候的你,明明也是要被疼爱呵护的年纪却成了别人的依靠,日子过得有多难多苦啊。”


“面面。”


“所以昆仑把你带走了,我反而觉得庆幸。至少那时的你也被人珍视被人守护着,不像和我在一块的时候,我只会和你索取,从来都不会,,”


“面面!”


沈巍难得粗暴的把人从怀里捞了出来,拙劣的上演着霸道总裁强吻的戏码,可又不舍得弄疼那人,只是象征性的止住了那人的话以后,就化为春风细雨,对着那两片红唇,无线温柔。


“可如果那个人不是你,再多的宠爱对我也是阿鼻地狱。”


“以后不许再胡思乱想了,还得我担心,心里疼的一抽一抽的,我都以为我是要犯什么心脏病了呢!”


听着斩魂使说生病,沈面一下子笑得鼻涕都流出来了,又给了沈巍一个嫌弃自己的机会,沈面嘴硬怎么也得找补回来。


“你还有点说,你今天是怎么回事,又是吃的什么飞醋,酸的我都想吐了。”


沈巍听到这,给沈面擦鼻涕的手法都重了许多,纸巾蹭的沈面鼻子都红彤彤了。


“呵,你还有脸说,你下午干什么去了,带着儿子去给朱一龙送销量,还非得要张海报拿回来裱起来。夜尊大人,你要不要把人也偷回来供起来?要不要我帮帮你?”


沈巍看着床头柜上放着的朱一龙的海报就来气,恨不得用眼神把那张纸撕个稀巴烂才解气。


沈面趁着功夫,一把抓住了沈巍的手腕,顺手就解下了沈巍的手表。


“干嘛?家里钱不够你追星了,开始当东西了?要么你把我卖了看值多少钱?”


“你也就在我这值点钱。”沈面从沈巍枕头下摸出了下午买来的手表,低头给沈巍带了起来,“把你卖了也没个表贵。”


“这是什么呀。”


沈面拉着沈巍的手,满意的打量着自己买的手表,简单又不是优雅正适合沈巍的闷骚气质,看着看着就忍不住和这只手十指相扣了。


“七夕礼物,”这么认真的过凡人的节日让夜尊大人有点脸红,“我爱你,哥哥。”


“我也爱你。”沈巍但是出奇的厚脸皮了一次,笑眼盈盈的一点也没有一往动辄害羞的意思。


“那我的礼物呢?”


沈巍伸手往裤兜里摸了摸。


“工资卡双手奉上,老公大人请笑纳。”


“切,算你机灵。”


沈面毫不客气的抽走了沈巍的全部身家,然后两个人复拥在了一起。


 


那是很久以后的一个夜里,两个人享受温存的时候,沈巍偶然问起为什么喜欢朱一龙。沈面答说,像是命里的惺惺相惜,从第一眼看到他的海报的时候,就不由得被他吸引。或许是命格里的缘分吧,一样他也能一直幸福下去。


沈巍这才认真的大量起了床头的那张海报,这样有心看来,到真的从这张陌生的脸上看出了些熟悉的感觉,那种温柔又温暖还有些生动的气质,竟然和自己怀里那人有几分相像,他好像知道为什么了。


不过只看了一会,沈巍就罢了,搂着自己怀里的大宝贝就要进入甜美梦乡,临前还抬手将那海报扣在了桌上。


像又怎么样。沈面就是沈面,他独一无二的宝贝,他一个人的宝贝。


 


👇个彩蛋。


 


“呜呜呜。”


被子里一小团的凸起小幅度的剧烈的抖动了起来,沈烨揉了揉眼睛眯瞪了一会赶紧钻进了被子里,一把抱住了抖动的小肉球。


“弟弟,怎么了,为什么哭啊。”


“呜呜呜,哥哥,琟琟把哥哥弄丢了,哥哥找琟琟找的好辛苦,呜呜呜,,,”


“弟弟那都是梦的,哥哥没有不见哦,哥哥留在这里的。”


抖动的小肉球赶紧睁开了眼,捧着哥哥的小脸蛋左看看右看看还放在手里揉了揉,嗯!是熟悉的软乎乎又热腾腾的手感!这才确信了哥哥没有丢的事实。


“呼~吓死我了,我以为哥哥不见了。因为琟琟太任性了,所以哥哥太辛苦就走掉了。”


“不会的,哥哥不会丢下琟琟的。”


“那我们拉勾勾,琟琟也不会让哥哥那么辛苦的,琟琟也要照顾哥哥!”


“好的,我们拉勾勾,说好了永远不会分开!”


两只小胖手的小指勾在了一起,用力拉的好久也不舍得放开,只好保持着这个姿势,沈烨把沈琟搂在怀里轻轻的拍背这才又睡了过去。


夜里小琟又做了一个梦,一颗神奇的种子在自己的心里里生根发芽,一股子从未有过的力量在身体里滋生冲撞凝聚壮大。


梦里一身青衣的仙人在云雾飘渺中和他说,这能力叫学习,实在不可多得,运用的好将无所不能。


他想着,无所不能有什么意思,真那么厉害,他一定把世上最厉害的能力都学来,因为他有了要守护的人,他有了一个珍贵的种子。


评论(14)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